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PD-100应用案例

PD-100应用案例

2017/3/8 14:39:34

一、背景

  Power Wave 455M常应用于机器人、全自动和半自动焊接系统等焊接大厚度材料。该焊接电源采用了波形控制技术,对各种材料(碳钢、不绣钢、铝合金、镍基合金等)的焊接都能获得优良的电弧性能,对于每种型号和尺寸的焊丝,经定制控制的电弧使任何一次焊接都保持一致的焊缝。在哈尔滨某自动化焊接系统中,需要实现西门子PLC对该焊接电源的良好控制。PowerWave 455M支持DeviceNet通讯,而西门子PLC支持PROFIBUS DP通讯。上海泗博DeviceNetPROFIBUS DP网关PD-100能够实现将两者连接起来并实现数据双向通讯。

二、系统结构

1 系统结构图

三、PD-100功能

在该系统中,PD-100DeviceNet(主站)接口连接Power Wave 455M(焊接电源)的DeviceNet(从站)接口,将焊接电源的相关数据读取到网关的内存中,供PROFIBUSDP主站(西门子PLC)读取。PD-100PROIFBUS DP接口连接到西门子PLCPD-100DeviceNet接口为五针可插拔端子,PROFIBUS DP接口是标准DB9针形接口,建议使用标准PROFIBUS DP接头连接到PLC

四、参数配置举例说明

PD-100 PROFIBUSDP接口--连接西门子PLC

2 PROFIBUS DP网络参数设置界面

  PD-100支持的最大输入输出字节数:244字节输入+244字节输出。用户将PD-100对应的GSD文件安装到STEP7PROFIBUS DP主站组态软件)中即可根据实际需要传输的数据量,在软件中选择对应的输入输出数据块(选择的数据块大小不能小于需要传输的数据,否则会有部分数据不能传到PROFIBUS DP主站)。

  PD-100 DeviceNet接口---连接林肯焊接电源

Ø  DeviceNet网络参数

3 DeviceNet网络参数设置界面

  这些参数都是PD-100的,通讯波特率设置和连接的焊接电源一致,节点地址不能和焊接电源冲突。

Ø  命令配置

根据焊接电源的EDS文件,支持的DeviceNet I/O字节是8。在DeviceNet网络下增加一个焊接电源节点,节点地址可设,此案例中,该地址为1,在节点下新建两条输入、输出命令:

4 输入输出命令参数设置界面

五、结束语

  在该焊接系统中,上海泗博自动化DeviceNetPROFIBUSDP网关作为林肯焊接电源和西门子PLC之间的桥梁,通过配套的免费配置软件PD-123做数据映射,简单、快速、方便地实现PROFIBUS DP主站对DeviceNet从站设备的数据采集。泗博自动化还提供支持西门子PLCAB PLC互联的网关PD-100S、支持连接Modbus从站设备到ABPLC系列网关MD-210/MD-21U等。在整个系统中,上海泗博自动化的网关表现了其稳定、可靠的性能,为整个系统良好运行提供了保障。

审核编辑(
王静
)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PM-160的案例应用

SS-431应用于医药行业

TS-180的应用案例

PM-125的案例应用

MCO-241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应用